武安檢
  《快樂檢察官》講述了在平安縣人民檢察院新成立的“案件管理辦公室”發生的系列趣事。劇本用輕鬆的筆墨,描寫了經驗豐富卻膽小怕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付一生,嫉惡如仇又性格急躁的副主任鄭玉冰,知識豐富又伶牙俐齒的辦事員叢梅等鮮活的人物。在輕鬆的故事情節中,再現了檢察官樂觀向上的工作狀態,展示了檢察官的精神風貌、職業道德和檢察情懷。讓更多的群體進一步認識、瞭解檢察工作、檢察機關、檢察幹警。
  林石:是啊,鄭主任是黑臉包公,誰不知道啊!
  叢梅:姐夫,鄭主任可是朵帶刺的玫瑰。
  林峰:可就有不怕扎手的。鄭玉冰:別讓人笑話了,他也是找我說情的,是我中學同學,因為一直打不通電話,才找到檢察院的。
  林峰:那你還不如開著機呢,不開機更危險。再說了,也不能連我電話都不接呀,我又不是說情的。
  鄭玉冰:好,那我開機。(鄭打開手機,手機鈴立即響起)噢,二舅,您老好!(鄭玉冰按免提,電話里:“好什麼好,我給你說的事考慮沒有,得饒人處且饒人,放一個人是條路,得罪一個人是堵牆,連你二舅的話都不聽了!”)聽,聽,二舅的話哪能不聽啊,我一定謹記在心。(電話:“不要只是口頭上說好啊。”)我不會的。(掛機)你聽聽,這手機能開嗎?煩著呢!
  林峰:別說了,快把鑰匙給我,我鑰匙鎖家了,急著回家拿東西。(鄭掏鑰匙,電話又響)
  鄭玉冰:喂,三姑啊!(舉手機讓林峰聽)你聽,你聽。
  林峰:我不聽了,對不起大家了,告辭,告辭。(離開)
  付一生:小鄭,兩口子還生氣嗎?
  鄭玉冰:生什麼氣,本來就沒生氣,全是你們給鬧的。
  付一生:案子進展得怎麼樣了?不要忘了你是抽調人員,能撤就撤。
  叢梅:鄭主任是主力隊員,怎麼能撤呢?
  鄭玉冰:還是小叢理解人。叢梅:我是說,主力隊員也不能一味地窮追猛打,拔出蘿蔔帶出泥,什麼時候是個頭呀。
  林石:主力人員也不能放棄自己的陣地,去攻別人的山頭。
  肖民:你們是典型的本位主義,山頭主義,要從戰略全局考慮啊。
  鄭玉冰:看看,當過兵的人就是不一樣。
  肖民:我是說集中優勢兵力速戰速決,滅掉幾個蒼蠅算了。
  李嬌麗:民哥的意思是打蒼蠅不打老虎?
  林石:打老虎容易傷人。鄭玉冰:不打更傷人,傷不著自己,傷的是國家、人民。
  付一生:鄭主任說得對,辦案就應該除惡務盡。我們希望鄭主任早日返崗,更希望她勝利返崗。她堅持一查到底,必然引火燒身,人情風,關係網都會向她撲來,必須有充分的思想準備。
  鄭玉冰:我關掉手機,就是為了減少人情干擾。
  付一生:(手機響,接聽)喂,找鄭玉冰,她不是抽調過去了嗎?不在我這兒。(掛機)你干擾少了,我干擾多了。
  鄭玉冰:委屈主任當幾天助理。告誡諸位,凡通過你們說情的一概拒絕;凡電話打到你們手機上找我的,問清是什麼事,凡與案件有關的一概不接;凡來機關找我的須經我同意才能入內。
  付一生:哈,還整齣“四個凡是”來。行,這要作為一項守則,共同當好鄭主任的擋箭牌。現在開會說正事。
  (叢梅電話響)
  叢梅:哦,找鄭主任,你誰呀,小利呀,你找她什麼事兒啊,哦,私事,你們定好一塊出去的事,你等等,我讓她接,她就在我身邊。(將手機遞給鄭)
  鄭玉冰:喂,小利,你有什麼事兒啊,這不找到了嗎?有什麼事快說,我要開會了。沒打官腔,哪敢呢?就現在說唄,見面說?我現在沒時間,有事你就直說吧。到三亞旅游?我可走不開,以後再說,你沒事我掛機了啊。那你說,哦,是你姨夫啊?我知道了,知道了,晚上找我?晚上我住機關。到機關找我?不行,我們有紀律,辦案期間不能……(被掛斷)
  叢梅:小利找你也是講人情的?
  鄭玉冰:(無奈地)又得罪一個姐們兒。
  【主任辦公室】
  (電話鈴聲響,鄭玉冰接)鄭玉冰:喂,是吳經理嗎?(按免提,讓付一生錄音)
  吳經理:是,你手機欠費了嗎?總是關著,我給你交了1000塊,聽我說兩句話好嗎?
  鄭玉冰:謝謝吳經理,我手機不欠費,既然你交了,改日把錢還給你。
  吳經理:那好,你現在就還我,我在迷你酒樓等你。
  鄭玉冰:我讓林峰去,酒樓我就不去了。
  吳經理:你是不是多心了,我好心勸你幾句,我知道你的人太直,怕你受傷害。案子該辦還辦,但一定要註意保護自己。
  鄭玉冰:謝謝吳經理的好意。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快樂檢察官(三十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64rlx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